那天清理冰冰的食槽跟水盆,發現上面一堆嘔吐物搞得整盆水髒兮兮的 >”<

一邊清理,一邊跟在我腿邊蹭來蹭去的臭冰責道: 你可不可以下次吐毛吐準一點貓砂盆那邊不是很好嗎? 吐得整盆水都髒了

臭冰: ~ 就不蘇胡嘛..想吐就吐啦..

我睨了牠一眼: 你就不能吐準一點嗎? 你最近怎老在吐毛?

臭冰: 不知道.. 就胃不蘇胡...感覺就一堆毛在那邊..好難過。 我想吃一點草那會好一點

: !?....化毛膏行不行? 之前買的還沒吃完呢!

阿冰: 我不要啦! 那個東西好噁心..難吃死了,黏呼呼的

: 就是要黏才能幫你把胃中的毛黏住,再排出阿! 再說,我可是特別幫你選了麥芽口味耶~

阿冰:…(((討厭的眼神)))…隨便吧~ 你都買了,我可以不吃嗎? (end)

 

這些對話過後的一星期,陸陸續續Julia也有接到些個案詢問為何家中的貓咪不愛吃化毛膏這問題我想以上就是答案了吧~ 不過 這是阿冰的習慣問題啦~ 也許其它貓咪是有其原因。 不過,大抵上來說,貓咪是討厭吃黏TT的東西的,就算是口味調得再怎樣ok,那個口感對貓咪來說,還是蠻厭惡的。 大部份的貓咪會比較喜歡直接吃貓草或是貓薄荷、小麥草、其他禾科植物、木天蓼(這個阿冰沒Fu)之類的草食來解決滿肚的毛 (這也是貓咪的天性之一喔~)

 

外面小小一罐神奇貓草” (阿冰的最愛),就要七八十元到百來元,貴得很。 阿冰又一直哎消化不良 (年紀大了,就是這樣..) 所以,那天,特意去建國花市找尋新鮮貓草,想說來種些給牠吃吃。 還真的讓我給找到了! 大大一包種子只要50元,可以種一大把。 新鮮的已種好的,大約是A4紙大一畝,則要價100(沒記錯的話 >”<) 老闆娘說,可以剁碎給貓吃,一大把,吃不完放冰箱,可以吃個兩星期。 不過,我後來還是選擇種子啦~ 想挑戰農耕的樂趣。哈哈~  

 

下次再來分享貓草的種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u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