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一篇很棒的文章,是篇翻譯文。 講的是婚姻的議題。 文有點長...整個大概讀一下後,截出一段重點文如下:

***************************************************************************************

當男人和女人結合時,雙方都對伴侶有很高的期許,他們彼此承諾要互相滿足對方某些熱烈而親蜜的需求,而且是別人不能取代的角色和地位。結婚時彼此同意「忠貞不貳」,給予對方專屬的權利來滿足彼此親蜜的需求,但這並不表示所有的需求都得由配偶來滿足,而是說多數人同意藉著婚姻的約定,獨為對方保留一些最基本的需求。大多數人期待配偶能滿足這些特殊需求,因為夫妻雙方都同意不讓任何第三者來滿足它。

很顯然,除了男人基本的性需求之外,任何一樁婚姻,還存在有其他潛伏的危機。我以多年來的輔導經驗,歸納出男人和女人各自都期待對方能實踐的五種基本需求。

男人在婚姻中的五個最基本需求傾向於
1.美滿的性生活
2.娛樂的好伴侶
3.有吸引力的配偶
4.家務上的協助
5.讚美欣賞

女人在婚姻中的五個最基本需求傾向於
1.情愛的表露
2.思想言語的交流
3.開明真誠
4.經濟上的支持
5.家庭的照顧

這種分法未必對每個人都適當。然而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不論男女,大多數都會同意我所列出的,都是他們在婚姻關中最深切渴望的需求。

如果男人和女人的需求真有這麼大的差異,也就難怪雙方如此難於調適他們的婚姻。一個男人縱使有最好的出發點,想要迎合妻子的需求,但如果他以為妻子的需要和自己完全一致,他將會錯得離譜;同樣地,如果女人以為男人會欣賞她們所喜歡的體貼方式,她們也同樣會遭遇失敗。

通常男女雙方無法滿足彼此情感需求的原因,並非出於自私心態,不願向對方付出,而是在於他們對伴侶的需求一無所知。滿足對方並不表示你得痛苦地咬緊牙根,對於深惡痛絕的事表現出甘之如飴的態度;滿足對方只是要你準備好如何去達到對方的需求,儘管你未必有同樣的需求。只要你願意,一旦你學到並認知你的伴侶與你是全然不同的個體時,你就會成為一個能滿足對方所有需求的專家。

在無法互相滿足基本需求的婚姻裡,這些怨偶一致地選擇相同的模式來滿足他們所得不到的需求--婚外情。不論他們道德情操有多高,宗教信仰多堅定,人們紛紛走入外遇的陷阱,幾無倖免,為什麼會這樣呢?一旦對方無法滿足五項基本需求的任何一項時,內心自會升起強烈渴望,要尋求補償。如果婚姻未能有所改善,照顧不到 這個需求,個人就會面臨向外尋求滿足的強大誘惑。

早期從事婚姻顧問的時候,我常常對有強烈宗教信仰和道德情操的人郤仍會陷入婚變事件,感到相當困惑與失望。我自己也上教堂,宗教信仰十分堅定,但卻無法了解為何與我有相同誓約的人也會迷失了路?難道他們信仰的力量竟然如此薄弱嗎?

我愈是與教徒或高道德操守的人接觸,就愈能了解人們對基本感情需求的力量是如此強烈,也使我認清了自己的弱點和強烈渴求。當我與妻子結婚時,曾決定要全心全意對待她,並忠於我的婚姻,結婚三十年來都能對此誓言堅守不渝;這並非由於我有如鋼鐵般堅定意志的模範美德,而是因為妻子和我都能很理智地去滿足對方最重要的感情需求

****************************************************************************************

原文來自: 琉璃光 http://www.lapislazuli.org/TradCh/magazine/199602/19960206.html

說真的,看完原文...心中有些恐懼,所以掐尾去頭的,把重點截出,並以正面句做為完結。 好讓大家讀完,不會不小心在心中植入負面印像。 這位外國的婚姻顧問,真的是一針見血的點出了許多人的婚姻問題。 的確,男女大不同。 一段完美的婚姻或我們所說的幸福婚姻,其實就是兩個互相感到滿足的男女結合。 而除了互相滿足以上的5種大需求之外,我覺得彼此的相互學習與提昇也是相當重要的。 畢竟兩個頻率維持相同高度的人,才能做到有效的共振,不是嗎?

希望上面的小小讀後心得,能帶給大家更多的愛與希望 ^^

by j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ku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